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中央编译出版社推出《21世纪金融资本论》

2023年10月30日 17:28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丽)《21世纪金融资本论:投机资本的新理论》日前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10月27日,本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1

《21世纪金融资本论:投机资本的新理论》由德国经济学家阿希姆·塞潘斯基撰写,其研究领域主要为投机资本,曾出版《资本化》《21世纪的资本和权力》等书籍。本书既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同时也融合了当代马克思主义学者和其他理论学者的观点,深入全面地研究了21世纪资本的存在逻辑和模式,旨在创造一种与其他形式的资本、世界市场和国家相关的投机资本的新理论。

活动现场,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王彩萍从译者的角度讲述了图书的译介及出版过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谢富胜、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安贺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从各自角度分析了该书的特色和价值,共同探讨了本书对于经济学、金融学研究和中国实践的意义。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表示,中央编译出版社今后将继续深耕经济学领域,挖掘更多优秀选题。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