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大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10月31日 1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31日电   结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0月27日至29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13分团赴大连开展“汇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力大连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实践活动。

据介绍,服务团成员主要来自经济、科技、法律、财税、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行业领域,在产业发展、专业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农业、公益服务等方面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其中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担任其他重要社会职务的超过半数。

在“汇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力大连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论坛上,服务团成员围绕“关于北斗科技赋能数字化城市的应用”“提升大连现代服务产业,强化沿海中心城市地位”“如何让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应用前景落地大连的设想”等作主旨发言,为推动大连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献计出力。

来到大连规划展示中心,服务团成员听取大连城市发展历程、规划建设蓝图和城市发展理念等市情介绍,全面了解大连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新时代建设发展成就。

活动期间,服务团一行还前往沙河口区中心小学,与200多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少年急救官”大连站活动,帮助孩子们提升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能力。走进大连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EX机器人科技馆等处,服务团成员纷纷化身“网络达人”,以独特视角和亲身体验积极投身“寻美中国”“寻美大连”活动。(王明亮 吕东浩)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