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宁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23年11月01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1月1日电(记者 范文杰)近日,宁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宁夏新联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刘建国当选会长。

近年来,宁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已从2015年的17万人增加到现在的36万人,分布的行业领域更加广泛。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会议研究报自治区党委同意,决定依法在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成立宁夏新联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支创新创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据悉,宁夏新联会第一届会员311人,来自全区各个行业领域。刘建国表示,新联会将在开展各项统战性的联谊、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始终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开展专题调研,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