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闻

为群众幸福“加码”

——江西抚州市政协党组、市委信访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见成效

2023年11月02日 1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路宽了,出行更方便了,心情也好多了!这多亏政协委员帮忙推动。”11月1日,家住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红石咀路的居民刘大姐介绍,“以前这条小道很多临时摊贩占道经营,加上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满是积水和油污,不小心就得溅一身,大家都不愿意往这边走。”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抚州市政协党组联合市委信访局,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信访事项办理,助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红石咀路的变化仅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20多名工友被拖欠的23万元工资都发了。”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拿到工资的曾某根难掩心中的喜悦:“心里踏实了!”

“现在小孩就近入学不需要提供水电发票了,读书问题解决了,我们这些父母心里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谈到入学政策的优化,市中心城区部分延期交房楼盘业主赞不绝口。

……

目前,抚州市政协委员参与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助推解决了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截至10月底,抚州市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55%,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99.99%,按期办结率100%,群众参评率94.57%,参评群众满意率98.93%,一次性化解率96.67%,取得了良好成效。(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甘军根 曾强)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