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长城传》首发式在京举办

2023年11月03日 16: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谢颖)日前,由北京出版集团文津出版社出版的《长城传》新书首发式在八达岭长城管理处举行。本场活动是第八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出版集团、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八达岭长城管理处协办。

《长城传》虚构了生长于长城脚下石峡堡村贺鸿礼、贺长城、贺照久、贺亮一家四代人,以贺家四代人投入抗战、改革开放的经历,史诗般地反映了长城边妫川县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活动中,作者乔雨回忆了该书的创作背景,谈到《长城传》从妫川出发,但是故事不止于妫川,它反映了百年来长城人紧随时代潮流一往无前的状态。希望这部小说能沿着时间的长河,缓缓地从过去流淌至今,与读者产生共鸣。

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赵彤表示,《长城传》全篇虚实相生,大开大阖,波澜壮阔,细腻曲折,将长城所象征的中华民族精神抒发得淋漓尽致,带领读者切身感受长城历史文化的沧桑与厚度。未来,集团会继续秉持崇尚价值、以文化人的出版理念,携手更多优秀作家,推出更多原创作品,带领读者感受文学的美好。

GetAttachment (16)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