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第四届孟兆祯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3年11月03日 16: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谢颖)近日,“林泉不言 文心永志”第四届孟兆祯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孟兆祯院士(1932—2022)是中国著名的风景园林学家和风景园林教育家,在其学术生涯中始终以继承和发展中国园林传统为己任,为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代表作有《园衍》《避暑山庄园林艺术》《风景园林工程》《孟兆祯文集》等,2023年出版了《中国园林理法》《中国园林鉴赏》《中国园林精粹》(北京出版社,合为《孟兆祯园林三书》)。

本次研讨会深入剖析了孟兆祯院士在学术研究、教学成果、实践创新中的成就,进而探讨了他“以人民为中心”的风景园林设计理念、守正创新的风景园林学术观与实践观、“文园互促、言传身教”的人才培养方法等。

会议现场,北京出版集团将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合作、历时两年编撰的《孟兆祯园林三书》赠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以激励更多园林学子投身于风景园林的事业中。

GetAttachment (17)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