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滋养员工心灵 迸发内生动力

——湖北省宣恩县政协一线协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3年11月06日 2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李明然 陈思睿)“把日常需要的法律常识、健康知识送上门,这种被人关爱的获得感有温度、有质感、有内涵,真是幸福。”一车间锁边工陈金梅、车位工吴桂秀,二车间平车工景应翠“饱尝”普法盛宴、健康大餐。近日,湖北省宣恩县众仁服饰有限公司340多名女工咨询互动、争相答题,呐喊声、欢笑声响彻山间、高潮迭起。

活动现场,主持人用贴近生活、幽默生动、趣味抢答的方式讲解民法典、农民工维权等法律知识,使常用的法律知识走进员工心里,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沉浸式地感受到法律魅力,提升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县妇保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宣讲婚检、孕前优生、出生缺陷防止、生殖健康等知识,开展健康义诊、“两癌”筛查。县总工会、县妇联和两家医院还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宣恩县政协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和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科经局,经过两轮协商,开展“协商在一线——宣恩县群团组织服务企业行”、祝福新中国成立74周年的生动情景。

宣恩县规上企业2022年总产值占恩施州服装鞋帽企业41.3%,女职工占90%以上。宣恩县政协今年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列入重点协商的民生课题。组织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让一件件好事、实事落地实施,增强企业员工留得住、干得好、有奔头的信心,使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宣恩把这浸润着人民情怀的铿锵话语,变为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一项项贴心服务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意满满的温暖海洋。该县在6家民营企业探索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模式,开办学生托管班“四点半课堂”,员工的孩子们每天放学后,志愿者轮流为学生义务辅导作业,开展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特色实践、兴趣培养等,解决了300多名员工的后顾之忧。

“要想员工甘心留、踏实干,就要增强服务意识,注重人文关怀,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宣恩县众仁服饰有限公司主管陶明新感慨万端。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