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江苏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探访相城区“郁大波委员工作室”、“李顺才委员工作室”

2023年11月10日 10: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11月9日电(记者 陈姝延 韩月 汪凯 信鑫)11月8—9日,由人民政协网主办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9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相城区郁大波委员工作室、李顺才委员工作室,深入采访两位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具体实践,相城区政协副主席苏学庆陪同采访。

微信图片_20231110093558

采访团赴太平老街进行实地采访

微信图片_20231110093354

郁大波委员介绍委员工作室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10093553

采访团群访郁大波委员

“郁大波影像艺术委员工作室”坐落在太平老街,工作理念是用相机记录成果成就,用脚步丈量民生民情。以市、区两级摄影家协会为依托,走进群众、扎根群众,反映时代发展,记录社会变迁,影像为民,服务惠民,用心用情争创精品力作,坚持用文艺的力量,以文化人,以艺感人,助力群众在艺术氛围中提升自信心与幸福感。

委员工作室与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太平街道文化旅游发展局、市区摄影家协会联动,综合各方文化科技等资源,开展展览、讲堂、座谈、阅读等多种形式的为民惠民活动,同时结合街道政协社情民意“双联系”和“委员进网格”活动,深入群众,开展群众接待和走访调研活动,了解身边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履行职责的新平台,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途径,畅通社情民意的新载体,精神文化引育的大舞台。

微信图片_20231110094025

李顺才委员介绍委员工作室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10093420

采访团群访李顺才委员

据介绍,李顺才委员工作室,由相城区政协委员李顺才牵头成立,工作室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专技特长和资源优势,聚焦餐饮行业建设和教育文化领域重要课题,通过带徒传艺、非遗创新、参赛交流、理念推广等方式,以过硬的专业品牌影响力引领辐射地方行业与职教发展,切实讲好“使命在肩,履职为民”的委员故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合聚力量。

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法治网、中工网、中国政协杂志社、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新闻单位参加活动报道。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