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问题清零”为企业纾困

福建省工商联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10日 18: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仍面临哪些问题?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又有哪些困难?”……11月7日,福建省工商联联合省委党校专家赴省民营企业商会围绕“福建民营企业新型工业化情况”开展调研座谈。会上,专家们对发言企业家逐一提问,并将企业家们提出的具体诉求和政策建议一一记下,逐条回应。

“来参加活动的企业既有传统领域中的大型企业,也有高新电子技术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既有建筑施工类企业,也有环保新材料企业,其行业类别涉及建筑工程、新材料、环保科技、食品、海运等。”福建省工商联政研室负责人表示,将会对调研结果进行分类梳理,对共性问题进一步归纳整理研究,着力推进“问题清零”,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

“数字化浪潮是一种变革性力量,应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制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突出人工智能这个关键变量,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基础设施为关键底座,以‘智改数转’为重要抓手,加快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郑霄的建议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据了解,下一步,福建省工商联将通过更多方式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建立从问题收集、分析、办理到反馈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开展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深入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对调研结果进行深入评估,形成分析报告,提供给有关部门参考,进一步完善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王惠兵)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