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快建立新能源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协商议政 王沪宁主持

2023年11月11日 07:55 | 作者:吕巍 朱英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记者 吕巍 朱英杰)十四届全国政协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1月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准议政建言的方向和重点,更好为建设能源强国献计出力。

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审定稿)(3298109)-20231111073320

11月10日,十四届全国政协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 记者 姜贵东 摄

王沪宁表示,要围绕支持引导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新能源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深入协商议政,增强研究分析的“靶向性”,提升建言资政的“含金量”。要紧扣新能源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政策落实开展民主监督,以协商式监督助推政策落实落地。要积极开展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责任意识。

全国政协委员钱智民、张利文、曾毓群、翁祖亮、张志扬、赵吉、宋海良、廉毅敏、谷树忠、戴和根和专家武钢、吕芳等发言。大家认为,要建立健全新能源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政策法规体系,强化政府监管职责。要加快推动建立覆盖关键环节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国际标准与规则制定,提升我国新能源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要强化科技规划引领作用,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要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完善回收网络,建立协同监管机制,推动新能源产业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沈跃跃、巴特尔、高云龙、穆虹、王东峰、蒋作君、王光谦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同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一起与委员协商交流。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