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3两岸青年中山影视交流会在沪召开

2023年11月11日 1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 顾意亮)11月4日,由民革上海市长宁区委会、民革上海市委会联二支部、民革上海市委会联四总支部、民革上戏支部共同主办的“2023两岸青年中山影视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民革中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梁鑫华、上海市长宁区台办主任陈丰等出席活动。

“两岸戏剧文化必须向下扎根,将文化的种子生根两岸青年心中,让艺术薪火相传。”台湾南投县县长许淑华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她首先感谢台湾世界传媒影视人才产学发展协会和上海惠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交流会的承办方,为推广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并期盼在两岸通力合作下,此次活动能增进两岸影视专业人士的交流学习,为两岸的戏曲发展搭起桥梁,为青少年戏剧交流搭建起重要平台。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交流会能更好地畅通两岸影视文化产业互动渠道,为两岸青年创作团队牵线搭桥,助力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实现多元融合、共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会上,台湾省籍导演薛颖穜与大陆导演赵志江就两岸影视文化成果作了专题报告,探讨传统戏曲的创新方向及趋势,展望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一周,来自台中市的高中生代表先后参观了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长宁区缤谷的猫悦上城剧场,感受大陆的艺术氛围;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宋庆龄故居,感悟家国情怀;参观四行仓库,缅怀过去,追忆抗战历史。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