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聚焦

辽宁大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专题调研成果政党协商座谈会

2023年11月15日 22:15  |  作者:宋万吉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11月15日电 11月15日,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2023年度专题调研成果政党协商座谈会暨《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办理落实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恩举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2023年,大连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大批高质量专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成果,有效地提高了政党协商质量和水平,助推了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总体要求,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践行“三个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大连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清单》和《中共大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谱写“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加强前瞻性思考,开展战略性研究,多出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大连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反馈工作,积极主动为各民主党派调研考察提供支持。

当天,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办理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岳君年、吕小兵、陈国贵、艾华、田晓峰、王尔诚、孟长功、戴蓉分别介绍了2023年专题调研成果。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海洋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办理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宋万吉 吕东浩)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