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宁心同行·2023两岸青年创新行动:同青协力,两岸青年共创民族潮尚

2023年11月21日 15: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 高杨 刘爱君)日前,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东华大学指导,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台湾青年设计师实践发展基地主办,上海马克沪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智尚电子商务分公司承办的“同青协力,融创华彩——宁心同行·2023两岸青年创新行动暨民族潮尚生活美服季“分享荟,在东华大学逸夫楼演播厅内举行。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阳礼华,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王罗清,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革等出席活动。市台办、市海联会、区台办、东华大学、上服集团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两岸各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超过31万观众线上参与互动。

1

本次活动以民族潮尚服装服饰生活应用为核心,让两岸青年共同传承创新中华文化。活动通过文创营课程、双向融合考察、作品征集、优秀设计T台秀、设计买断、品牌联名等多种形式,全链闭环商业孵化两岸青年优秀设计师。

活动激发了两岸青年设计师们极大共鸣,大陆地区宣发触及超过159万人次,台湾地区Facebook触及超过34万人次。台湾15所大学设计院系师生,及台湾最大的文创产业协会优良设计协会等参与宣推。三季6期文创营有6位两岸知名文创大咖线上授课,超过4800人次观看线上文创精品课程,42名设计师生参加导师菁英班实训。活动征集310件(套)作品,其中台湾地区入围224件作品。

2

活动最终评出40件潮尚奖、40件创美奖、120件同行奖。获奖优秀作品设计师、台湾诚佳科纺公司、台湾知名设计师王子欣等获邀与上海服装(集团)进行商业合作,青年设计师同步获得马克沪创业孵化大礼包支持。13位台湾设计师代表出席活动并接受颁奖。东华大学模特队T台走秀展演作品40余(套)。活动会上还举行了《中华新唐装》新书发布暨向台湾设计师代表赠书仪式。

3

据悉,长宁区作为上海市唯一全域纳入“大虹桥”国家战略的中心城区,正着力打造“最虹桥”品牌。活动以此为契机,由两岸机构携手创新创业领域共同发起了“大虹桥—两岸菁英荟”,为两岸青年搭建产业生态资源平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据了解,长宁区是台商台胞在沪投资创业工作和生活定居的重要聚集地。长期以来,长宁区一直积极创造条件,将区域建设发展同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紧密融合,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走近走亲走好。今年是“宁心同行·两岸青年创新行动”的第四年,活动从3月持续到11月,紧紧围绕长宁区“3+3”重点产业,发挥马克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两岸文创交流基地的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民族潮尚设计与长宁区时尚创意产业相融合,支持孵化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不断为台青在沪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和平台。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