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在天津召开

2023年11月21日 17: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0日电(记者李宁馨 通讯员魏天权)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抗癌协会和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在天津召开。全球肿瘤学界专家学者齐聚天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襄肿瘤医学,分享防癌抗癌策略和肿瘤防治研究最新进展,为世界防癌抗癌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本届大会首次采用“1+N”的形式,联合30个省市共同举办,以天津为主会场,设立1个主会场、18个主题会场、100余个分会场,同时在30个省市联动举办分会场,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主题,将整合医学理念与服务体系带往全国各地。

会上举行了《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新书发布仪式。中国抗癌协会已发起“健康中国在行动暨CACA指南中国行”活动,聚焦基层医疗需求,邀请权威专家走进基层医院、社区和乡村,讲科普、做义诊,推进CACA指南在基层落地,提升基层医生慢病管理与大病防控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姓健康。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形成了参会人数最多、覆盖区域最广、学术影响最大、学科覆盖最全、方向选题最新的学术效果。大会聚焦我国恶性肿瘤学科十大前沿进展医工结合交叉研究、肿瘤微创外科前沿等癌症诊治研究领域热点话题,通过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吸收国际先进的科研成果和经验,整合全球的科研资源,持续推动我国肿瘤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和临床实践的进步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切实发挥高水平领军人物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大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形成重点明确、层次清晰、结构协调、互为支撑的学科体系,营造高峰引领、布局优化、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新格局,推动学科集群建设和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