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新华全媒+丨2024年度“国考”开考

2023年11月27日 08: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月26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清名桥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在等候进场时复习。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当天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7个城市、87682个考场同时举行,共261.3万考生考前进行了报名确认、225.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6.2%,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57: 1,有23.4万名监考、巡考和考务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11月26日,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考生进场准备参加考试。新华社发(苏阳 摄)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密切配合,优化考试服务、防范考试作弊,营造了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广大考生认真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参考、文明参考,总体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