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石”尚来“临”遇见扎溪卡

杭州​临平区塘栖镇举行对口支援石渠县主题音乐会

2023年11月28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石”尚来“临”遇见扎溪卡——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对口支援石渠县主题音乐会在临平区塘栖镇塘栖村大草坪举行,藏族歌曲《祝福吉祥》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

随后,川西藏族山歌州级传承人果腰以一曲《山歌 故乡颂》征服了在场观众的耳朵。《心爱的姑娘》《我美丽的家乡》《弹起我的龙头琴》……一首首有着当地特色风貌的藏族歌曲轮番上演,让观众在相隔千里的临平感受到了川西文化的魅力。歌曲《人间西湖》、双人舞《雨碎江南》、独唱《坐着高铁看中国》则让石渠文艺爱好者体验江南水乡的柔情。在互动环节,主持人还邀请塘栖村村民学说藏语、学唱藏歌。最后,石渠真达郭锅庄传承人带领现场观众跳起了锅庄舞,音乐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我特别喜欢临平这个地方,因为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热情的百姓,还有独特的水乡文化。这次的活动让石渠、临平两个大家庭的成员相互交流各自的文化,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也希望日后可以邀请临平的百姓去我们雪山脚下听一场音乐会!”歌唱艺术家索朗达吉表示。

临平区结对石渠县以来十分注重与石渠县两地的文化交流,今年4月以来,临平区开展了太阳部落石渠的藏潮文化节,打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今天这个草坪音乐会是我们整个文化节的高潮,两地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了不同特色的文化节目,让石渠的康巴文化和我们塘栖的运河水乡文化,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在交流中促进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石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唐晓峰表示。下一步,临石两地将进一步创新形式,积极促进汉藏文化交流交融,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融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石榴籽”融情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让这份情谊在两地之间永远流淌。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