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余杭街道同心悦读心连心 传递阅读力量

2023年11月28日 15: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还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乐的、欣慰的事情,我们如果要过快乐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这样就会懂得珍惜,不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近日,一场趣味横生的同心读书会阅读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永安村红石榴家园举办,乡村造梦师李松朗诵分享了林清玄的记叙性精品短文《常想一二》。

此次活动由余杭街道主办,杭州稻香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吸引9名无党派人士参与。活动现场进行了图书漂流活动,参与者们将自己读过的书进行交换,让阅读的种子在乡村生根发芽,让书香在禹上稻乡传播。“书香沁润心灵,阅读点亮乡村,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借助同心读书会阅读活动,增进辖区无党派人士的交流和彼此之间的了解,让他们互相扶持、共同开创事业新局,携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论是文学名著还是党史研究,读书始终能给人以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读书会上,一本本好书被推荐给大家,也能帮助我们在阅读中汲取力量、携手同行。”活动参与者孙喆宁开心地说。书香统战建设使大家爱上读书、爱读好书、善于读书,打造了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大家彼此之间畅谈读书心得,分享实践感悟,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在情感共鸣中增进了友谊。

无党派人士是余杭街道统战工作的重点对象,近年来,余杭街道盘活优秀文化资源,通过开展书本阅读活动、非遗体验活动等形式,引领辖区无党派人士持续感受优秀中华文化魅力,逐步增强无党派人士的文化认同感,提高各方人士凝聚力。同时,着力打造爱国统一石榴籽家园这一活动阵地,为各类活动开展提供支撑,丰富无党派人士精神家园。

111

下一步,余杭街道还将创新形式,用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调动辖区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吸引更多无党派人士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扩大交际圈子,增进认同。鼓励无党派人士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