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天津河东区政协落实提案建议解民生难题

一纸提案为群众打造出行“畅通路”

2023年11月28日 2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8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王鹏)近日,天津小张贵庄路62号破损路面已重新铺设为一条宽阔平展的道路,周边单位职工、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解决。天津河东区政协提案从立案到办理落实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人民政协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天津河东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履职中注重解决民生难题,以提案工作为切入点,真正为群众解决身边的难事、琐事、烦心事。

区政协委员郭霞了解到小张贵庄路62号路面坑洼不平,该路段是许多居民群众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门前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给车辆和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曾有不少群众在此滑倒摔伤,汽车剐蹭事故也频频发生,已成为不小的安全隐患。

区政协收到《关于小张贵庄路62号路面坑洼不平亟待维修的建议》提案后,立即启动相关审查立案程序,缩短审批流程,2个工作日内即将提案提交区政府办和区城管委办理。提案立案后,区政协高度重视,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委员们了解到,由于该条道路为市管道路,涉及管理权限和维修基金等多项问题,天津市有关部门在前期的修复中,对此条道路进行了养护维修,对部分破损较严重的节点进行了修复,但整体道路依然不具备顺畅通行的条件。但区内道路维修基金不涉及市管道路,资金方面缺口较大,给道路整体修复带来困难。

面对各种困难,区政协充分发挥协调各方、汇聚力量优势作用,在提案协商办理过程中倾听民声、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促进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区城管委收到委员提案后,积极向市管部门上报情况,在等待市管部门回复的同时,主动筹措维修基金。”据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协提案办会同区政府办、区城管委等有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查勘情况,并与提案人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持续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委员们广泛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政协领导积极协调,区政府、城管委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各方统筹用力,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破损路面得到重新铺设,百姓拍手点赞。

为做好提案跟踪落实工作并强化监督,日前,河东区政协组织委员现场查看道路整修情况,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满意,对区政协迅速立案,各承办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民生无小事,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及时反映,是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河东区政协主席刘树增说,区政协将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与老百姓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相结合,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