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聚焦

第五期陕西民主党派“三秦同心荟”举办

2023年11月28日 22:05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 路强)11月24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与民进省委会举办第五期陕西民主党派“三秦同心荟”。民进中央副主席、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 凝心聚力铸就陕西文化发展新辉煌”为题作主旨报告。

GetAttachment

刘宽忍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综述”“陕西文化积淀深厚历史现代交相辉映”“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陕西实践”“陕西文化发展展望”等方面,结合工作经历和陕西实际,深入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指出当前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为陕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刘宽忍表示,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是陕西的独特优势和战略性资源,是陕西立足全国、放眼世界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GetAttachment (1)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民进省委会常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市委会机关干部和会员,以及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干部等共300余人现场参加报告会。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