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能源产业多项成果在链博会上重磅发布

2023年12月01日 09:45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王菡娟)11月28日,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开幕。“清洁能源产业链成就专题会”作为首届链博会清洁能源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多方面展示我国清洁能源产业链发展成就。11月29日,在“清洁能源产业链成就专题会”第二天,能源产业多项成果重磅发布。

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分会副主任委员郑新安发布并解读了《2023 中国能源产业品牌建设成果分析报告》。该报告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分会发布,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分析支持。报告从背景、案例、现状、建议、展望五方面展开,梳理了我国能源企业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效,总结了我国区域、行业能源品牌建设模式,分析了企业能源品牌建设现状及难点,并展望了我国能源品牌建设未来前景。

在成果发布环节,陕鼓集团副总经理黎凯雄,介绍了陕鼓基本情况、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的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压缩空气储能/液化空气储能与能源互联岛技术结合,创新形成陕鼓EISS4.0能源互联岛系统方案,实现低碳、节约、智慧目标。黎凯雄表示,陕鼓集团将继续走“源于制造 超越制造”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与兄弟企业积极交流合作,为我国传统制造业企业向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发展提供“陕鼓模式”。

正泰安能学习发展部负责人何治庆介绍了正泰安能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近年来,正泰安能积极开拓下沉市场,专注于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屋顶光伏系统的合作开发、 销售、勘测设计、安装及售后运维的全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累计开发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针对户用光伏行业痛点,正泰安能以“多快好省”的品质电站为媒,带领广大用户尽享“ 阳光”红利。并打造“零碳乡村”示范,发布《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四大举措助力整县推进,发挥优势促进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发展。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牟思南在会上进行了《中国能源企业品牌建设指数》工作介绍,并对广大能源企业发出课题研究项目邀约。她介绍,指数研究将基于企业品牌基本面、品牌强度、品牌贡献、品牌业绩等四大核心指标,以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品牌信誉度、消费者忠诚度、品牌创新能力等评价维度,推出全国首个“能源企业品牌建设指数”,发布中国能源企业品牌建设100强排行榜,建立独有的指标体系,并发布分析报告,作为能源企业品牌发展指南。

11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零碳乡村先锋案例评选,该中心团队对浙江云和县浮云街道、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浙江省海宁市、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等18个案例进行展播和介绍,将选出10个案例带到即将于迪拜举办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进行展示。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任首席专家李景明作为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