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2023中国平安支教行动暨汽车之家党委公益暖橙行动”开展

2023年12月01日 14:3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近日,在黑龙江海林市三道河子镇的林海雪原深处,汽车之家携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多方爱心志愿者代表、专业讲师,与当地交警共同走进距离牡丹江几百公里大山深处的黑龙江省海林市三道河子平安希望小学(简称“平安希望小学”),开展“2023中国平安支教行动暨汽车之家党委公益暖橙行动”。

整场活动通过精心准备策划,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类型的公益体验。场地兼顾室内和室外,内容兼顾严肃与活泼,形式兼顾互动和讲授。通过物资捐赠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为平安希望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送去之家人的责任、温暖和关爱。

在“暖橙课堂”上,汽车之家的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了三场互动。第一个互动环节是围绕橙色的物品联想,孩子们思路大开,天马行空,气氛活跃;第二个互动思考是围绕橙色的成语接龙竞赛,认真的孩子们纷纷拿出了字典,在互学互助的氛围中,妙语连珠,你追我赶;第三个互动游戏为放飞暖心的橙色梦想,每个同学在橙色的纸张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学习体验了纸飞机的制作过程。最终,全班小朋友一起举起手中的纸飞机,让梦想展翅高飞。孩子们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想走出大山努力工作让爸爸妈妈尽早回到身边;有的孩子想成为像之家志愿者一样有爱心的人,到其他城市帮助别的小朋友;有的孩子长大后想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微信截图_20231201143732

汽车之家志愿者授课中,放飞橙色梦想环节

同时,整场活动围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主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行——校园行”的公益宣传活动。

首先,活动模拟了交通安全户外体验课环节,通过实际接触和超直观模拟的事故现场,孩子们在交警的指导下学习和体验了“车辆盲区、车辆开门杀”等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还学习了特殊冰雪环境下雪地轮胎的正确使用等交通安全小技巧。互动体验的方式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实际而生动的趣味课堂。

微信截图_20231201143809

交警现场模拟交通安全户外体验课

在室内课程部分,交警通过交通安全小课堂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常识。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执法经历以及近年来我国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当地交警精心设计和讲解案例,通过不同类型的交通安全小故事,引发学生思考。有小朋友告诉志愿者会将今日所学讲述给家里的父母,希望对爸爸妈妈也有一些教育和影响。

微信截图_20231201143818

交警关于交通安全小课堂授课现场

经充分了解学校需求后,在活动现场,汽车之家向黑龙江海林市三道河子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学生桌椅220套、打印机数台、U盘数个、保温杯50个、学习笔记本50个、无人机一架、音响一台……这些物资将用于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教学质量。

此次进校园公益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特别支持。与希望同行、与安全同行,看着孩子们纯真的面庞、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汽车之家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结合红帆党群服务中心和平安集团的党建工作要求,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持续关注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教育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汽车之家企业社会责任。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