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第四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举办

2023年12月04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记者 孙金诚近日,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浙江省宁波市政协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在宁波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两岸同心·厚植福祉”。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前三届宁波论坛成为两岸同胞相聚相商、互惠共赢的平台和品牌。将不断提升宁波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为团结两岸同胞携手拼搏的有效载体、展示台湾同胞融入浙江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为两岸同胞互学互鉴、相亲相爱、同心同行拓宽舞台。

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表示,本届论坛深入研讨关于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届论坛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更高水平上助力两岸高质量共同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进一步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郑旗生等7位两岸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论坛还举办了分组讨论和闭幕式暨音乐晚会。来自两岸各界的领导和嘉宾参加论坛。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