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未来茶乡举办“喜丰收、庆丰年”民俗文化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14: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茶乡“喜丰收、庆丰年”民俗文化活动在中泰枫岭村举行。中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雪敏,中泰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竺东雷,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兆龙,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冰,中泰街道枫岭村党委书记邵金卫,中泰街道双联村党委书记胡利祖,中泰街道泰峰村党委书记姚江洪,枫岭村、双联村、泰峰村三村代表和近二十家参展商及村民游客朋友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泰街道枫岭村党委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枫岭村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未来,枫岭村将继续保持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执着,保持创新进取和不断追求卓越的态度,建设好未来茶乡和美乡村。

中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表示,近年来中泰街道持续推进未来茶乡茶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为村集体和广大农户提增收入。今后,中泰街道将继续加强三村联建联动发展,进一步打响“未来茶乡”金招牌。

热土滋养乡村振兴,沃野哺育新的希望。枫岭村番薯、大米;双联村年糕、土鸡蛋;泰峰村橘子、茶叶等未来茶乡的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无不展示着未来茶乡农民丰收的喜人成果和喜悦心情。

活动最后,未来茶乡暖冬季文旅业态视频发布,枫岭村“浙江农林大学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授牌。

在“丰收节”市集上,众多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来往的群众,还有特别设置的互动游戏,非遗面具涂鸦、创意花伞、“乡村版”套圈圈等带大家体验了未来茶乡的民俗文化。

本次中泰街道“双联村、枫岭村、泰峰村”未来茶乡庆丰年活动,是在元宵村晚后又一次由“未来茶乡”联合举办的活动,未来茶乡三个村在地理位置上紧紧相连,主要产业相似,人文底蕴各有不同,枫岭村作为未来茶乡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村,通过近年来持续美化环境、盘活资源、挖掘文化,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路线。今后,未来茶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在茶文旅的基础上融合各自特色,打响“三村一品”和“一村一品”相结合的未来茶乡品牌。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