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以“小家”建“大家” ——“拱墅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2023年12月04日 15: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开辟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12月1日上午,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在拱墅区半山街道金星党群服务中心和东新街道东新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拱墅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拱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宏、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跃文、民革杭州市委会组宣处处长陈静波、民革拱墅区基层委主委吉莉出席仪式。半山街道、东新街道部分领导、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副主委蒋汉波主持。

image001

image003

揭牌仪式上,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宏、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跃文对“拱墅民革党员之家”落成表示祝贺。两位书记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党员之家落地街道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革基层委与街道的联结和共建,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宣传教育、公益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基层统战的发展和治理双提升,为绘就凝聚广泛共识的统战工作同心圆作出积极贡献。

image005

吉莉主委代表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对半山、东新街道提供宝贵的场地并与拱墅民革共建“民革党员之家”深表感谢。她表示,今天“拱墅民革党员之家”的落成,能够更好满足党员们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参政履职的需求,更好激发民革党员感受到“家”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好调动民革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热情,提升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示民革组织和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揭牌仪式后,参会嘉宾分别参观了金星党群服务中心和东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拱墅民革党员之家”,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自己所在支部今后将以“民革党员之家”为窗口,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之家的典型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拱墅民革党员之家”的落成,既是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民革“处处有家”的生动实践。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将坚持“以‘小家’建‘大家’”的理念,努力探索民主党派工作与当地统战工作相结合、党派活动与服务社区、服务民生相结合的新思路,不断增强民革的社会影响力,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