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3年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举办

2023年12月05日 08:34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厦门、漳州举办。共有来自两岸的1500多家企业、2300多家采购商及两岸各界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等嘉宾参展参会。

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和两岸农业界持续努力下,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国家先后出台“农林22条”等惠台政策,投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力带动了两岸经贸发展,在14个省份建设了28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台胞投资兴业的平台载体日益完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表示,要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继续谋划政策举措,搭建沟通平台,提高交流频次,深化两岸农业合作,推动融合发展,让台农台商更好融入祖国大陆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进程。

本次博览会期间还举办海峡两岸农业融合发展论坛、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两岸味道”集市、“乡创乡建 振兴有我”两岸青年交流会等活动,分享两岸农业农村交流合作成果,促进全方位、多领域对接合作。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