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市富阳环山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与公益事业

2023年12月05日 16: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环山统一战线涌现出一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生动案例。

乡村振兴的助力者

凝聚商会、乡贤等多方力量,注资200万元成立社区发展基金,以公益活动为落脚点,主动对接村民需求,开展慈善救助、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发展公益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今年由基金出资24万多元,为全乡1600多名7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西湖益联保,让老年人少一份负担多一份保障。

困境儿童的守护者

近年来,环山乡贤胡仁刚多次联合“滴水公益”开展“西部助学·圆梦礼包”活动,仅2023年就为四川省德格县4所乡村学校的2148位学生送上“圆梦礼包”,为四川省青川县、云南省西畴县2所学校送上820套“圆梦课桌”和8张讲台。环山商会先后帮助困境儿童“一对一”实现“微心愿”。

国家战略的拥护者

企村结对、捐赠物资、走访慰问……见证了环山和川、贵之间的情谊和协作硕果。近年来,环山乡统战人士积极参与富阳区·德格县企村结对,为当地 15个村捐赠45万元的乡村振兴资金;2023年8月,富阳区环山商会携手乡贤,专程赴富阳山海协作兄弟单位缙云县,向该县前路乡中心幼儿园捐赠10万元爱心助学款,进一步改善当地教学环境,为孩子们茁壮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