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荧星守护 伴你童行”关爱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05日 16: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分享到: 

日前,在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个个小巧靓丽的蓝色头盔。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习如何佩戴头盔,认清路面信号标识。这是“荧星守护 伴你童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一站。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主办,朝阳区妇联、朝阳区望京街道办事处协办,哈啰提供公益支持。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头盔怎么戴才正确吗?”朝阳区亚运村交通大队干警李严鹏为到场的60余位望京街道辖区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骑’妙朝阳”儿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儿童、家长、社区志愿者、交警代表现场共同发出了儿童安全出行倡议,承诺要从自身点滴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将交通安全常记心中。

在活动现场,哈啰宣布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儿童交通安全产品。哈啰副总裁周锦秀介绍,近年来,哈啰骑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出“城市添蓝计划”,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出行,也是其主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哈啰与中国儿基会将在国内80余座城市面向学校、社区的儿童和家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捐赠逾2万顶定制款儿童电动自行车头盔,下一步还将在全国根据实际需要捐赠各种儿童专用的交通安全产品,预计总计将惠及近4万名儿童。

中国儿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出行安全是儿童友好的重要内容,在各地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和社区”的大背景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整合更多专业资源,推动家校社协调育人,面向儿童和家庭普及安全出行意识和知识,从设施和服务等方面为儿童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