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上海市委会向基层组织输送主题教育优质教材

重温光辉历程 践行合作初心

2023年12月06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6日电(施渊 记者 顾意亮)近日,正在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接受“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民革金山区委会第三支部党员,收获一份“惊喜”——民革上海市委会的两位机关干部专程为他们送来了市委会编纂的文史书籍《民革前辈与上海解放》。

今年5月以来,民革上海市委会根据民革中央要求,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如火如荼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大步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特别是以民革优良传统浸润人心,市委会决定以联系人士为重点对象,向各级组织赠送《民革前辈与上海解放》,以帮助党员和“准党员”了解民革先辈光辉事迹,体悟民革与中共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传统,增强党员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从11月开始,民革上海市委会专门组织机关干部为各区委会送书上门。书籍记录了数十位民革前辈在上海解放前后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心向光明、无畏牺牲、英勇奋斗的事迹,承载着市委会对新党员们的殷切期望。

“感谢市委对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爱。作为民革党员,必须要了解民革的历史和发展,重温和感悟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参政议政正确方向,凝心聚力履行好党派使命和职责。”民革金山区委会副主委李松皓说。

记者从已经收到书籍的部分区委会了解到,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好读好学好这本书,教育党员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赓续优良传统、践行合作初心,让学习氛围持续升温,多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民革上海市委会有关领导表示,将发挥直属组织联络员作用,包括利用参加基层组织活动等机会,陆续将书籍送至各直属组织,助力“书香民革”建设。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