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加多宝·学子情”将资助10个科技小院 首个落地北京通州

2023年12月06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顾磊)11月30日,由加多宝集团捐赠的首个科技小院落地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西槐庄村。出席活动的嘉宾与中国农业大学驻小院学生们共同启动“加多宝·学子情”助力北京通州蔬菜科技小院。

微信截图_20231206142940

图为揭牌仪式合影

据了解,针对乡村缺人才,农民缺技术的问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创新发起“新长城科技小院助力计划”,通过推广科技小院模式,支持人才驻村和科技服务活动,培养“三农”科技人才,助推农业科技转化,助力乡村可持续发展。“科技小院”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及推动科技与农业结合,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多家爱心单位响应,加多宝集团“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启动支持科技小院助力计划,今年将在全国资助10所科技小院,首批选择北京市、甘肃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的10所科技小院,小院项目包括蔬菜、水果、中草药种植,菌菇,养殖等多种产业。尤其侧重对边疆及欠发达地区的重点支持,为助力区域农业发展注入力量。

2023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项目首次将“助力科技小院”模式纳入公益体系,突出的特点是以青年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科技小院既可以锻炼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也能把他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直接服务于一线农业生产。

微信截图_20231206142912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庄明浩介绍科技小院发展情况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陈志刚副理事长表示,科技小院提升学生们的能力,壮大集体经济,带动产业发展,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之一,期待与各方共同携手,推广科技小院模式及工作经验。

微信截图_20231206142840

图为北京通州蔬菜科技小院蔬菜大棚基地调研

西槐庄科技小院张思远同学说:“科技小院可以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书本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的巨大价值和力量,也大大提升了我们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个舞台,发挥属于青年人的光和热。”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