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北京永乐2023秋拍以5.6亿元成交额收官

2023年12月06日 15:55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付裕)日前,北京永乐2023秋拍以5.6亿元的总成交额收官。7件拍品超千万元成交,104件作品超百万元成交。

首次推出的“从传统到现当代艺术综合夜场”,共上拍154件拍品,狂揽4.1亿元成交额。6件拍品过千万元成交,89件过百万元成交。

GetAttachment (4)

古代书画部分,首先举槌的“山水清晖清正派四家”专场,共斩获1.13亿元的成交总额。重磅现身的刘益谦与王薇伉俪珍藏系列3张古代书画:恽寿平《载鹤图及致王翚信札两封》、王时敏《春日山水》、王原祁《大痴得力荆关》,经过现场激烈竞价,总落槌价8220万元,总成交额达9453万元。古籍善本部分共呈现7件稀见难得的拍品,亦悉数成交,成交额近1800万元。

GetAttachment (5)

近现代书画部分以蒋兆和鸿篇巨制《人民的力量——劈岭移山修水库》领衔,共上拍40余件佳作,总成交额达9439.2万元,28件拍品超百万元成交。

“览胜——现当代艺术夜场”的45件作品100%成交,总成交额达1.23亿元。“现在即未来——全球视野中的新绘画”夜场,51件作品同样100%成交。

在综合夜场之外,本季永乐秋拍还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拍品。8大日场囊括了: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古籍善本、金石碑帖、重要明清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与尚品、古代玉器、吉金·印玉·文房等专场。同样取得佳绩。

古籍善本·金石碑帖专场携明清佳椠、金石碑帖、名家墨迹、文献资料等诸多专题,呈现拍品574件,总成交额逾1682万元,其中,王世贞等递藏宋拓群玉堂帖以322万元成交;端方、李葆恂、金蓉镜、程颂万、程道存题跋《秦权》全形拓及杨澥、许瀚、叶潞渊等题跋·西周晚期 井叔钟全形拓均以86.25万成交。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