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我为中山路·作幅画”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在厦门开展

2023年12月07日 11: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6日电 12月3日,“我为中山路·作幅画”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展览“文欣中山”——名家小品书画展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揭开序幕,吸引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共赴观赏,感受名家书画魅力,展出将持续至12月31日。

“我为中山路·作幅画”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已持续举办近一个月,受到社会各界纷纷点赞。11月12日,第一期“翰墨城记”——名家小品书画展现场,特邀厦门22位名家以丹青笔墨描绘的方式,以厦门中山路为创作灵感,通过不同流派的表现手法和风格,诠释对厦门中山路的理解和热爱,展现厦门中心城区思明区的蝶变腾飞。

1

本期公共艺术季活动配套青少年现场创作巨幅长卷、名家笔会、师生书画展等,其中,长30米的巨幅画卷,由近百位青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共同完成长卷现场创作,吸引过往市民和游客朋友驻足围观,成为中山路上一道亮丽风景。

名家笔会现场有包括画家高家俊、段铁、郑盛龙等在内的10多位名家助阵,共同创作《文欣中山·月色宜人》《文欣中山·鹭江新颜》等主题书画。

2

厦门中山路始建于1925年,与“海上花园”鼓浪屿一水之隔,遥相呼应。一条中山路,半部厦门史,它全长仅1198米,却是全国唯一一条直通大海的商业街,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和时代韵律。2020年6月,中山路步行街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厦门市在中山路改造提升中“培育品牌、传承文化、丰富内涵、打造经典”,深入挖掘中山路的历史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厦门城市会客厅”“闽南商业新名片”“潮流生活新地标”等城市名片,通过丰富多元的艺文活动充分展现厦门风采。

“我为中山路·作幅画”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由厦门广悦建兴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思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机构协办。第三期展览“水墨融情”计划于2024年1月7日启动,将继续以公共艺术的方式为厦门市民和游客朋友呈现传统书画艺术。(郭秀萍)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