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上合未来”青少年模拟上合组织活动举办

2023年12月11日 14: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1日电 12月8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上合未来”青少年模拟上合组织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国际部、俄罗斯驻华使馆学校的22位14-17岁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理事会,代表们围绕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进行激烈磋商,并形成最终声明。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俄罗斯驻华使馆学校校长Kardonskiy Victor出席活动并寄语上合青少年代表。

微信截图_20231211140858

在活动中,青少年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上合精神”和上合组织的运作机制,培养了国际合作的意识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用出色的领导才能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对多样文明和谐发展的尊重,认真诠释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为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积极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截图_20231211140914

微信截图_20231211140929

亦庄实验中学的学生来塬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活动,和来自上合国家的朋友们一起站在世界舞台发声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还能充分了解上合组织的运作机制、进行外交官职业体验,让我收获很多。”

就读于俄罗斯使馆学校的学生Maria Kozlova兴奋地说道:“会议上我们讨论得很激烈,每个人都是出色的外交官,为自己代表的国家争取最大的利益,同时充分考虑到其他成员国的利益诉求,联合声明中凝聚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血和努力,我特别有成就感。”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