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3年12月13日 10:06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3日电(记者 孙金诚12月4日,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石门一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洞国将军是彪炳史册的抗日名将,也是民革卓越的领导人,今年是郑洞国将军诞辰120周年。郑建邦深情回顾了郑洞国将军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他说,祖父是石门人,他一辈子牵挂家乡,挂念着家乡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孩子们的成长。在抗日战争最艰困的时代,他和几位石门开明士绅共同捐资,新建了一所私立中学,这就是今天石门一中的前身。解放以后,他继续关心家乡发展,一次次慷慨捐资,对石门一中、对石门县教育事业倾注了热切期盼和巨大心力。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就是为了传承这种无私大爱,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脚踏实地为石门教育事业作贡献。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