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再寻桃花源——任建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23年12月13日 14:55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丽)12月8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再寻桃花源——任建国中国画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1

任建国,1957年生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本次展览分“记忆重启”“乘物游心”“云海听风”“桃花依旧”和“自有我在”5个单元,共展出任建国多年来创作的80余件代表作品,展示了他20世纪80年代以来从工笔重彩到新写意风格的创作成果。

2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任建国从中国画笔意墨韵的“写意精神”出发,有机融入抽象和表现性的语言元素,形成抽象和写意融合、写意与表现融合的新笔墨风格。“再寻桃花源”的中国画作品是一个富于浪漫主义的主题,展览从他青年时代的工笔重彩到最新创作的写意风格,都是画家对于时代的讴歌,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切,都融于其“古意今趣”的新写意格调中。

3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3、7号厅,展出至12月19日(周一闭馆)。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