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12月13日 14:56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丽)12月9日,《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1

《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抗抗撰写,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该书从哲学、历史学、国际政治等多重理论视角,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意蕴与时代意义进行全面解读,并且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西方哲学和历史理论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论渊源,同时,立足新的时代语境,聚焦当下现实困境,思考辨析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路径与方法论,揭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的世界新图景,是一本系统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新力作。

2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宋朝龙,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总编何忠国,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等出席发布会。作者杨抗抗讲述了图书的创作过程和重点内容。辛鸣、宋朝龙、何忠国分析了该书的主要特色,围绕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的意义和价值等进行了探讨。张远航介绍了选题策划及编辑出版过程,并表示中央编译出版社将进一步强化主题出版,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