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中国石窟之美:走进西域》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13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3日电  12月8日,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石窟之美:走进西域》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本书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宁强分享了本书的创作过程、背后故事,对书中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读者的提问。

1

宁强介绍,《中国石窟之美》是一本领略西域“丝绸之路”风景,体现中国石窟艺术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著作,是他带领研究团队历经十余年对新疆境内古代艺术遗迹进行实地考察的成果。从克孜尔石窟到库木吐喇石窟,从龟兹石窟群到“阿艾石窟”,该书以极富吸引力的话题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对这些古代石窟艺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宁强表示,《中国石窟之美》一书具备学术研究、知识普及和旅游指导的多重属性,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书,切身感受中国石窟艺术的悠久历史,体会璀璨绚丽的中华传统文化。

3

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郗卫东、副社长张远航出席本次活动。张远航表示,中央编译出版社今后将继续紧扣时代主题,深耕文化艺术领域,为深入挖掘、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王萱供稿)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