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岳增光山水画作品展亮相可园博物馆

2023年12月15日 16:54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3日电(记者付裕)日前,“万峰胜色——岳增光山水画作品展”在可园博物馆正式开展。

360截图20231215165302863

《山长水远》69cmX136cm

据了解,此次画展呈现了画家岳增光近年来的创作作品,呈现了艺术家笔下的中国山水之美。岳增光,现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受邀担任多家艺术机构的艺术顾问和院校客座教授。

360截图20231215165314495

《万峰胜色》97cmX180cm

岳增光在山水画创作方面有着与众不同的审美观念和表达方式,他的山水画既有文人山水画的空阔寂寥,也有传统山水画的浓墨重彩。深厚的造境功力让他在山峰沟壑的构建与写型方面强化了画面的视觉效果和情绪结构,构图奇崛,意境隽永,笔墨和青绿之间散溢出一种清雅灵秀之气,将胸中的自然之趣,天人合一之境,表现得清雅明净。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