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热点

北京此轮降雪天气涉保险估损4900万元

2023年12月17日 17: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陈旭)12月13日5时至14日19时,北京市平均降雪量7.2毫米,达到大雪量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消息,此轮降雪和寒潮天气造成的保险报案5389件,初步估损金额4912.52万元。目前,相关报案理赔工作正在紧密开展过程中。

为做好暴雪等灾害天气的风险预警、应急救援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北京12日启动暴雪、寒潮、道路结冰预警,金融监管部门向其辖内财险机构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完善应急和大灾理赔工作预案,确保保险服务不间断;畅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效率,及时开展事故救援和查勘理赔服务。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提醒,除机动车辆保险、农业保险可以赔偿因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外,群众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因雪天路滑发生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如果投保了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等人身保险或者相关交通工具运营方投保了责任保险,保险公司也会承担保险保障责任。广大消费者可以查看保险单证了解保险保障情况,发生损失后及时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根据指引办理后续理赔手续以弥补财产损失。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