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2023年12月18日 15:45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8日电(记者 张丽)12月16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共同主办的“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1

为推进“北疆文化”建设,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推动内蒙古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去”,更好地树立内蒙古形象,本次展览精选130余件反映蒙古马精神的优秀美术、摄影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内蒙古风采。

本次展出作品来自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优秀作品、内蒙古美术馆藏精品以及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特邀作品。展览分“驰·吃苦耐劳”“骋·一往无前”“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3个板块,以蒙古马形象为底色,立足内蒙古各族儿女扎根北疆大地,在各个历史时期接续传承蒙古马精神的生动实践、感人事迹和重要成就。

2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本次展出的优秀作品,不仅主题鲜明,更有着鲜明的艺术特色,许多作品色彩丰满、构图独到、笔法成熟,以蒙古马精神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了内蒙古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绚丽的民族风情、现代的城市气息和幸福的生活图景。这既是内蒙古自治区以蒙古马精神为动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广大美术家、摄影家凝心聚力、倾情创作,以优秀艺术作品奉献人民的深情表达。这必将为进一步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更为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展览将展出至2024年1月2日。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