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天津美术学院津美书院揭牌仪式暨导师作品邀请展举行

2023年12月20日 14:00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记者 付裕)日前,天津美术学院正式成立津美书院,“开合——天津美术学院津美书院揭牌仪式暨导师作品邀请展”同期在天津美术学院举办。

360截图20231220135845288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津美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新成立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团队由校内外相关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组成。书院以“融汇古今、中西兼容、开拓创新”的开放式教育模式,完善具有天津美院特色、创新高水平的美术学科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为新时代培养具有思辨性思维与创新能力、能勇攀艺术高峰并推动我国文化艺术发展的美术拔尖人才。

“书院制”,作为国家推广的具有特色的教育、教学组织形式,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育理念,凝聚了独特的文化传统与教育思想。津美书院的成立,开创了我国专业高等美术院校探索书院制教育教学改革的先河,也是对教育部提出的“建设书院制”这一高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工作的积极响应与有效探索。

在津美书院成立之际,举办“天津美术学院津美书院导师作品邀请展”,展览共邀请近百位校内外艺术家的200余件卓越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工艺美术等作品。共分为四个部分展出,分别为第一部分“风范气象”,展出津美书院特聘学术顾问作品;第二部分“笔墨纵横”,展出津美书院特聘学术专家作品;第三部分“深耕精研”,展出津美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第四部分“传承转化”,展出津美书院本科专业导师工作室导师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津美书院将以“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教育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资源与校外优质人才资源的优势,进一步实现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创作的跨越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