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十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年12月22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民主党派大厦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钱锋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GetAttachment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周锋、刘成良、苏良碧、李国娟、杨守业、邵驰、樊春海,秘书长朱红,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等出席。会议由周锋、李国娟先后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补选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

钱锋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共识不断巩固。二是践行“两个融入”,履职效能显著提升。三是汇聚资源合力,服务成效持续彰显。四是坚持强基固本,组织建设愈加坚实。五是狠抓能力作风,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对于2024年工作,钱锋强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社十二大部署和中共上海十二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各级社组织和社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九三学社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九三学社市委会委员的在沪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区委会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会专工委主任、社员代表及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部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顾意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