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省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4日 13: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4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九届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新宇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社省委副主委朱晓峰、张长斌、胡宝忠、陈化兰、朱智、乔钢、吴立刚出席会议。社省委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1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九三学社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中取得了新成绩。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凝心铸魂、履职尽责、服务惠民、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新宇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省委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希望九三学社省委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江实践中彰显作用;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良好风貌。

庞达在闭幕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领悟思想伟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深刻哲理武装头脑;把握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的战略重点推进履职;突出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助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