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全球巡回展

2023年12月25日 15:23  |  来源:临沂美术馆 分享到: 

1

前言

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全球巡回展动议于2017年9月。其目的是:以水墨,让世界读懂中国;用中国的传统水墨让“共同体”的人们明晓中国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水墨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民族自信。

2018年1月“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 首站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顺利开幕。香港美术界、艺术界、商界、政界两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之后,巡回展作品相继在台湾、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上海青浦、广东中山展出。萧四五先生本人及展事团队主要成员,先后与台湾前领导人萧万长、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日本第81任首相村山富市、第93任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加坡前总统陈庆炎及驻日、驻新使节、各艺术馆、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座谈交流。展事团队先后参与了中国—欧盟农业部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会、首届616国际跨境电商节、第十一界环球萧氏恳亲大会、中国—菲律宾”战略合作落地。

一个中国青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梦想”,在“以水墨,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感召下,使“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 获得了来自政府、学界和企业界的倾情支持。本次画展是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2023年12月24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全球巡回展”将在山东临沂再启帷幕。这是“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的发祥地;这是《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的出土地,思想家荀子、宗圣曾子、智圣诸葛亮、书圣王羲之、大书法家颜真卿、珠算发明家刘洪都的出生地或生活地。这是中国临沂,共和国丰碑上的“临沂精神”,也是诞生在这方神奇的土地上。

作为一名中青年艺术工作者,萧四五与时俱进,笔墨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不离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创作了大批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艺术作品,对外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创作初心,中华文明绵延传承,始终在兼收并蓄中历久弥新,对内以“人民至上”为创作初心,体现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更体现出人民自信、时代自信、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

清代画家石涛说,笔墨当随时代,萧四五正是如此!

2

萧四五,1977年7月生,祖籍河南南阳,现居北京,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艺术工作室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2001-2004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主修油画2014年12月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世外——萧四五水墨作品收藏展”2015年9月至今入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研修中国画,主攻花鸟画2016年6月获聘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2017年8月成为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交流学者2017年12月获聘澳大利亚画院外籍院士2018年3月被两岸共同基金会评为“海峡两岸中华非物质文化交流使者”2019年7月被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授予“一带一路文化使者”2019年12月被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授予为“文化艺术交流”访问学者2020年7月,上海青浦区文旅局聘为文化名人工作室导师。

作品欣赏

33

44

55

77

88

99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