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特展亮相北京

2023年12月25日 17:4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付裕)“浮生百态——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特展日前开幕。在展览开幕同时,现场发布展览同名精装限量版图书《浮生百态——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

GetAttachment (13)

明末清初的中国制瓷工艺在继承数千年的积累与沉淀的基础上,不断地吸纳新的营养,绘画技法、淘炼与焙制工艺发展达至顶峰。在创作题材上亦突破了传统的制式化的束缚,实现了文人性、艺术性和世俗化的结合。特别是明末清初的高质量青花瓷器发色明艳悦目,胎釉细腻精良。

GetAttachment (14)


本次展览集中选取80余件代表性的17世纪青花人物瓷器精品,依据题材与内容精心梳理出 “西厢惊艳”“三国水浒”“东坡志林”“故事拾遗”“诗情画意”等六大单元,以丰富的人物故事和卓越的青花瓷艺共同演绎出17世纪众生的人间烟火和千姿百态的生存图景。

GetAttachment (15)

中国瓷器的传承,不仅仅是一种器物上的流转,更是一种文化与情感上的绵延。本次展览策展人、中海巨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鸥先生以及学术顾问汤伟建先生表示,深度发掘瓷器的文化价值,让更多人认识瓷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是其一直在坚持的事业和宗旨。本次展览正是中海巨门文化积极践行的文化实践。此后,其将延续瓷器文化主题,推出《青花五彩山水翎毛篇》《五彩人物篇》等重要项目,以更多元的视角展现中国瓷器之美,期待继续共同打造可以持续推动和传播传统文化的全生态平台。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