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2023“好公司50”在沪颁奖——

“联想”助力人工智能普及千行百业

2023年12月26日 14:18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赵莹莹)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日前在上海举办2023年界面财经年会。大会期间发布了2023“好公司50”评选结果,联想集团从500余家候选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好公司50——卓越发展大奖”。

2023“好公司50”奖项综合考量市场表现、创新活力、公司治理、社会声誉等方面表现,通过数据筛选、公众投票、媒体人投票与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全面衡量企业综合素质。

一直以来,联想集团以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为使命,基于前瞻性布局开启自身智能化转型,持续引领创新趋势,打造智能IT引擎,完成了基于全栈智能的布局,包括AI内嵌的智能终端、AI导向的基础设施、AI原生的方案服务,构建了“从口袋到云端”的全场景AI能力。

今年10月,联想向全球展示了首台AI PC产品,12月联合IDC发布行业首份《白皮书》深度阐述了AI PC产业的创新技术和生态途径,还携手英特尔举办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推动AI应用加速落地。

据介绍,联想正在进一步升级擎天引擎,打造以企业大模型驱动的、AI算力服务为支撑的企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可打造专属企业大脑,让更多企业更加经济、高效地享有AI能力,实现大模型规模化应用落地。

目前,联想已帮助超过500家大中型企业成功走上智能化转型道路,其方案服务广泛落地,深入政府、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和场景,为产业升级和技术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其中,联想在甘肃地区打造了西北地区最大的智算和超算平台——紫金云。依托强大的智算技术优势和丰富的智能化转型经验,满足甘肃全省以及周边省份气象、能源、制造、生物信息、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研领域的算力需求。

据悉,未来联想集团将继续深化以服务为导向的转型,凭借新IT架构下的全栈智能完整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栈全周期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的普及和渗透,释放数字引擎强劲动能,持续推动千行百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