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相约美丽南方”——黄道伟及李林君刘福诗书画刻作品展在南宁书画院举行

2023年12月27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杨雪)12月23日,由广西书法院、南宁市文联主办的“相约美丽南方”——黄道伟及李林君刘福诗书画刻作品展在南宁书画院举行,120多件诗书画刻作品展现了诗词、楹联、书法、国画、刻字等文化艺术的魅力。

2

黄道伟将这次展览取名为“相约美丽南方”,源于陆地所写的《美丽的南方》一书,书中真实揭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广西人民翻身解放,到处呈现的建设热潮,生动描绘了祖国南方美丽的景象。创作者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在向作家陆地致敬的同时,也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新时代的美丽广西。为了让展览更有新意,黄道伟携手李林君、刘福,邀请其将国画、刻字作品与自己所创作的诗词、书法作品一道展出,展现出开放包容,奋力弘扬“八桂书风”、讲好广西故事的情怀。

1

3

黄道伟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是“八桂书风”的领军人物之一。李林君是首都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法国卢浮宫获奖画家。刘福是广西书刻院院士和广西楹联学会理事。

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多为黄道伟创作的诗词、对联。他的诗文情系生活,抒发了对党、国家和民族的挚爱。黄道伟书法风格厚重拙朴,完全没有受时风的影响,有唐代书法家颜真卿的厚重,有清代书法家何绍基的清劲,也有浓墨宰相刘墉的酣畅。他以书写心、以书写志、以书写情,作品很有自己的韵致。黄道伟先生对于书法的创作实践,对于书法爱好者来说很有启示意义。通观展览中一幅幅作品,可见其功力深厚、匠心满满、文气充盈。

文化若水,润物无声。此次展览汇聚“老、中、青”艺术家,形式有传承、内容有创新,这一件件紧跟时代的艺术精品在给观众美的享受的同时,也传承和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13日。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