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2023南靖土楼马拉松举行 千名跑者共赴世遗土楼之约

2023年12月28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8日电 12月24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田径协会、南靖县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23第八届南靖土楼马拉松赛开赛。本届赛事以“五福南靖 奇迹同行”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各地和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突尼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青山绿水间奔跑,在世遗土楼里穿行,尽情享受南靖土楼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228151626

第八届南靖土楼马拉松赛开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趣味跑三个组别。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南的刘路峰以2小时52分2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浙江的陈江爱以4小时6分3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黄超和周会敏分别获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

今年是福建土楼(南靖)申遗成功15周年,也是暌违3年后再次举办南靖土楼马拉松,本届赛事亮点纷呈,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带来一场集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路跑盛宴。

南靖土楼马拉松素有“最美世遗马拉松赛道”的美誉,本届赛事以南靖土楼为地标核心,优化升级路线,途经裕昌楼、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历史悠久的土楼景点以及塔下村、石桥村等古香古色的中国景观村落。参赛者在畅跑中穿越千年土楼群,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体验最美世遗赛道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228151631

马拉松跑者沿路感受世遗土楼风采

南靖土楼马拉松赛事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经过多年的努力,南靖土楼马拉松在海内外颇有知名度,并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年港澳台选手参赛比率同样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本届赛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旅游+文化+赛事”深度融合,为海峡两岸跑者打造原生态精品马拉松,呈现最独特的南靖土楼文化体验。

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坚守竞赛专业度,延续跑者至上的理念,在竞赛、安保、医疗、交通等环节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在竞赛方面,邀请田协和厦门马拉松裁判组相关专家,对赛事进行技术指导;在交通方面,全线赛道采取分段管制措施,保证选手顺利参赛;在医疗方面,赛事投入10辆救护车待命,聘请专业的救援团队全程利用高科技手段守候选手进行赛事救援,配备专业的医疗团队为选手提供康复保健服务。同时在沿途设十个医疗站,每100m设置一位医疗观察员,并设置单车AED 骑行救护队和急救跑者为选手保驾护航。

本届赛事还凸显了“福建土楼·五福南靖”的文化内涵,赛事奖牌将“楼、兰、茶、窑、竹”五大元素完美融入,获得众多跑友点赞。

“南靖土楼马拉松赛,进一步提高了‘福建土楼·五福南靖’品牌知名度。希望越来越多的跑者到南靖感受世遗土楼风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燕红/文)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