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春日来信”艺术展揭幕

2023年12月29日 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9日电(记者 刘喜梅)今日,中信银行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打造的“春日来信”艺术展在北京西单更新场正式揭幕。本次展览以“翠竹破土”“松鼠冬眠”“微雨识节”“春暖花开”四个现象为切口,讲述自然周期变化规律,并以自然界的周期更替为灵感,借助四个自然意象呈现的万物生生不息的状态,为经济周期之中的个体和集体注入复苏活力,传递中信银行以超越银行金融价值的社会价值,履行国有金融企业担当,以多层次、多样化的跨界合作“浇筑”经济回稳向上的信心。

在揭幕仪式上,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表示,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本次“春日来信”艺术展是一次人与自然的美好对话,也是一场传递温暖和希望的精神之旅。在四封春日来信的背后,不仅是中信银行人对自然和世界的独特观察与理解,也是中信银行基于“让财富有温度”品牌主张,打造的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聚人气”的品牌活动,从而进一步助力人民群众信心回升,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谈及此次合作背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单之蔷表示,自然界里周期现象普遍存在,昼夜交替,四季轮转。通过观察自然界的周期,给科学发展提供了很多启示和智慧,而中信银行所处的金融领域也有客观存在的周期。本次展览通过自然界中由冬至春的微妙变化,见微知著地展示了自然周期节律的力量,期待传递给人们希望和信心。

据了解,中信银行自2022年品牌焕新后,持续围绕“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深化在文化、音乐、体育等领域的跨界合作,赋予金融服务以更丰富的内涵。“春日来信”艺术展不仅是中信银行探索金融+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中信银行和中国国家地理的首次品牌级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优势,借助文化和艺术的力量传递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