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第五届中国边疆考古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4年01月02日 14:09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付裕)日前, 第五届中国边疆考古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边疆民族与宗教考古研究室、中国考古学会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全国高校和边疆地区考古科研机构的9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届学术研讨会,围绕既定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360截图20240102140619104

本次会议共推出53场学术报告,涉及的议题非常广泛,涵盖了边疆考古新发现、新进展,展现了中国边疆考古日益壮大、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这些议题既是对边疆文化遗产的关切,也展现了对中华民族历史与文化发展的深刻思考。

会议期间,同时组织青年专场学术报告,旨在搭建青年交流互鉴平台,培养更具未来视野的边疆考古青年队伍。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