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新增停车位500个!北京儿童医院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正式启用

2024年01月04日 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刘喜梅)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2024年1月2日,在北京市、西城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协调下,北京儿童医院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以下简称停车设施项目)正式启用,项目一期新增停车位500个,将有效缓解医院停车难,以及南礼士路、月坛南街、月坛南桥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北京儿童医院停车设施项目于2023年4月6日开工,于2023年12月20日进行项目一期试运行。试运行平稳顺利,得到就医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正式启用打下良好基础。

停车设施项目建筑用地总面积5370平方米,地上建筑5层,局部6层,总高21.2米。该项目科学、合理利用空间,采用自走式、错层式停车,提高停车效能。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建成后共有停车位685个,其中项目一期正式启用停车位500个。为满足不同就医群众停车需求,项目二期将配备部分充电车位、无障碍停车位。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儿童医院停车难问题凸显,给来院就医群众及员工通勤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长期存在。北京市政府、西城区政府高度重视该停车设施建设,市、区政府领导多次带队进行现场督察,形成市区联动机制,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北京儿童医院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全力以赴、积极推进,最终保质保量完成,在新年伊始正式投入使用。

另据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停车设施入口位于北京儿童医院北门,即西城区月坛南街与南礼士路交叉路口向东160米处。就诊车辆可从北门入口进入,在停车设施内按提示停好车,从东南角电梯或步行梯出停车楼,经医院东门安检后入院就诊。就诊结束后,从门诊楼外北侧(静脉采血处前)电动推拉门进入车库取车,沿出口指示驶出医院东门,进入西二环辅路。


编辑:陈姝延